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地建集团:守护安全保畅通,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01月1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地建集团钦陆公司对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K0+250M中间分隔带私开道口进行了封闭施工,连续工作8个小时,修复了中间隔离带的钢护栏板和绿化植被,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行车安全。

据悉,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工程于2015年9月21日顺利建成通车,其中,地建集团负责运营管理钦州至陆屋段。为加强对公路全线中央隔离绿化带的维护保养,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安全,消除行车安全隐患,2016年至今,该集团钦陆公司一直积极与当地部门配合,对公路部分不合规范未封闭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道口进行了封闭施工,改善了公路沿线群众及过往车辆行车安全环境。

但有极少部分村民及公路沿边商户以方便穿越公路两边利于生意为由,损毁绿化植被,擅自切开公路中间分隔带,给正常通行的车辆及周边村民出入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其中,K0+250M(即黎合江往灵山方向250米处)的公路尤为严重。为消除安全隐患,该集团钦陆公司先后多次协同相关部门对缺口进行修复,并于2017年2月13日向当地镇区政府反映了情况,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立案。但因多方原因,一直无法进行封闭修复。直至近日,终于在各部门协调配合、联合努力下,该集团钦陆公司攻坚队对公路K0+250M中间分隔带私开道口进行了封闭,恢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政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工作任务,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态势,保障了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该集团钦陆公司路政稽查班员同时在公路日常巡查工作中不断增强过往群众及周边商铺、住户的安全教育宣传,积极联合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走进街市道路、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维护道路安全设施的意识。

该集团公司表示,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将保障维护公路安全设施作为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把维护巡查等日常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着力保障管辖公路交通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维护良好的行车环境。未来,将持续协助有关部门致力提升公路安全运营管理水平,以“敢想敢干 干就干好”的企业精神,确保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持续成为样板路、安全路、文明路。(麦菊为)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