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醉”美良庆,绿色铺就小康底色

2022年01月17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已然冬日,寒风微凉,但南宁市良庆区仍绿意盎然,水清、岸绿、景美,一片生机勃勃。近年来,良庆区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良庆,让绿色成为小康路上的幸福底色。

良庆周末好风光。朱其芳摄

良庆冬景。朱其芳摄

良庆冬景。朱其芳摄

使命如山,压力在肩。良庆区坚持以“守住一片蓝天、绿化一方净土、护好一江清水”的实际行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最严格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制度,完成一级、推进二级保护区环境隐患整治,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全方位开展空气质量改善行动,定期开展危废专项整治,建立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数据库加强监管,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同时持续深化环境风险源管控,定期组织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城区风貌焕然一新。

“醉”美良庆夕阳。莫祖勇摄

良庆冬景。朱其芳摄

良庆美景。欧奕摄

如今,良庆区水环境质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五象岭森林公园、大王滩湿地公园、五象湖公园,“一绿肺、多公园”等生态轮廓基本成型,“绿色生态”成为良庆区一张亮眼“名片”。

良庆区小景。陈志明摄

良庆水库美景。李辉摄

2021年10月,良庆区被生态环境部正式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南宁市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黄子婧 徐向东)

(责编:黄子婧、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