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2年01月16日08:53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本次大会相关筹备情况、日程安排及工作亮点。

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定于1月16日至20日在南宁召开,会期4天半。

本次大会拟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各项决议;审议通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将参加这次大会,共商广西改革发展大计。截至15日上午9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委员提案255件,其中集体提案100件、个人提案155件;收到大会发言136份。

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大会将审议通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我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这是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实行全程闭环管理。香港、澳门委员不到现场参会,通过“云参会 网议政”等方式履职。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委员遵守大会纪律情况以及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记者韩沛)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