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三○七大队新年摆擂台 60人比拼勘查技能

2022年01月14日11:04 |
小字号

参赛选手在野外绘制素描图

“通过本次竞赛,收获很大,检验了个人学习成果、工作水平,看到了不足,为今后努力指明了方向。”2022年1月6日,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地质矿产勘查职业技能竞赛总结会上,获得总成绩第一名的技术员李尚军表示。

1月4日至5日,三○七大队举行地质矿产勘查职业技能竞赛。赛前,该队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制定了竞赛方案,明确组织机构,成立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竞赛技术委员会、竞赛组委会工作组,同时对会务安排、竞赛须知、竞赛安全应急预案、竞赛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了充足安排。

竞赛共60名技术员报名参加,注重综合检验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占总成绩40%)和实操能力(占总成绩60%),按照总成绩高低确定名次。参赛选手不仅要掌握地质矿产勘查专业知识相关地质基础理论、矿产勘查技术方法、矿产勘查规范等理论内容,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区域的探槽(剥土)工程进行岩性观察、分层、记录关键数据、文字描述并完善图面素描、图例、责任表等。

三○七大队行政主要负责人表示,全队将继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发广大地勘职工进一步钻研业务、提高学技能热情,积极投身到地质找矿工作,增强全队公益履职能力。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全队技术人员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要看到存在不足,激发学习动力。全队要树立“强队有我”的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投入到2022年的各项工作之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罗福余 黄勋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