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葵阳镇:探索“党建+商会+农户”模式 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年01月1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以来,在兴业县葵阳镇商会党支部的引领下,葵阳镇商会始终坚持“党旗领航,创新商会服务”的理念,大力倡导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鼓励会员为家乡建设多作贡献。葵阳镇商会立足燕山湖风景区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党建+商会+农户”模式,把牢“方向盘”,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

村民们正在辛勤耕作。杨樟凤摄

据了解,商会充分利用晚稻收割至来年早稻开始前的空隙,在通往六闲村燕山湖风景区道路一侧,进行土地规划调整,将零散布局的闲置土地集中归并,打造了200多亩绿色有机蔬菜示范种植基地,日产3000多斤蔬菜,吸收了80多户农户土地入股,带动了70多人实现就近就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为充分发挥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6个“党群互助组”,通过“1+N”帮带模式,采取示范带动、技术培训、资金扶持等措施,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村民共同参与的发展格局。(杨樟凤)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