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廉江融水共筑小康梦

2022年01月13日09:2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廉江·融水粤桂协作联席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旨在加深两地沟通,增进友谊,拓宽合作渠道。会上,广东廉江市向融水捐赠50万元。

自建立帮扶协作关系以来,廉江市与融水采取“多主体参与、多层次协作、多领域推进”的对口帮扶模式,在产业、医疗、教育、人才、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去年融水得到粤桂帮扶资金5477万元,廉江市乡镇、慈善会、企业、社会组织等向融水捐款300多万元。

在人才交流方面,廉江市选派8名挂职干部、26名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乡村振兴党政干部、公立医院院长、村医等培训活动,累计培训1500多人次,推动融水医疗、教育、农业等工作发展。同时,在劳务协作方面,廉江市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作,落实务工人口“点对点”接送政策,助推融水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增收。(梁立明 刘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