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寒冬暖流,“志愿红”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2022年01月1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活跃着一群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身着“志愿红”,辛勤开展志愿服务的身影成为了家乡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风景线。

返乡大学生夏晓玲利用寒假假期参与防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黄翔摄

来自防城区茅岭镇茅岭村,今年就读于武汉工商学院大二年级的夏晓玲便是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面对家乡疫情防控,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日常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监测点的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她所开展服务的防控点位于茅岭镇高铁桥底,是进出茅岭镇的重要卡点之一,过程中她与茅岭镇茅岭村党员干部一起在防控点排查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对年长的群众还进行细心指导。

返乡大学生夏晓玲利用寒假假期参与防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黄翔摄

夏晓玲说:“当我参加这个工作,一开始我是特别兴奋和激动的,因为在放假回来之前我就想参与志愿服务,然后真的可以加入时,心里是非常激动的,工作有时候也挺辛苦的,但是感到很充实,我很享受这个志愿服务的过程。”

据统计,在防城区各乡镇(街道)像夏晓玲这样返乡利用寒假假期开展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有50余名,他们分别在各自家乡所在乡镇(街道)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寒冬中汇聚成为一股暖流,温暖着家乡人民的心。(黄翔)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