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县黎塘镇:大白菜喜获丰收 亩产超11500公斤

2022年01月1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正是冬季蔬菜丰收时节。广西宾阳县黎塘镇吴江村兴球果树家庭农场一片繁忙景象,沃柑树下套种的大白菜喜获丰收。据农场负责人吴兴奔介绍,冬季套种的大白菜单颗均重达10公斤,亩产超11500公斤,单位面积土地增收超4500元。这次冬季大白菜产量再创佳绩,主要是在移栽一个月左右及时补充含氮叶面肥,有利于光合作用,是大白菜高产的关键。

据了解,吴江村果蔬种植面积近3000亩,自2016年以来均采用喷灌技术,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沃柑园内喷灌设施亩均投入2000元,水溶肥及地下害虫杀虫剂均可利用喷灌设施传送喷洒,可通过控制水压调整喷头射程,节水高效还省力。冬天走在吴江的村道上,放眼望去一片“人田两不闲,绿色满田园”的景象,“南菜北运”已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李敏军 方至萍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