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80项社会保险业务标准实施

2022年01月1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1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社保中心获悉:广西80项社会保险业务标准已于日前在全区实施。

据介绍,广西社保中心将标准化工作纳入2021年重点工作,邀请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专家全程指导,组织动员全区社保系统业务骨干共同参与,于2021年完成80项社会保险业务标准编制工作。其中,服务规范2项,个人权益服务规范21项,养老保险服务规范17项,工伤保险服务规范28项,失业保险服务规范12项。80项社会保险业务标准定位于广西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的具体业务指导,涵盖所有险种,覆盖全部社保经办公共服务事项,贯穿业务受理、审核、结果反馈全过程,为全区社保经办行为划定了底线、明确了红线、清晰了路线。对全区社保经办人员而言,80项社会保险业务标准是全区统一的业务经办服务操作规范。

广西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介绍,2022年,广西社保部门将联合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继续制定广西社会保险财务标准和社会保险档案标准,全面推进广西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未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广西社保部门将对各项社会保险标准进行补充完善、动态调整。

《人民日报》(2022年1月11日第13版)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