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社区心系群众办实事,居民真诚感谢送锦旗

2022年01月06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新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1月4日上午,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百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居民,将一面“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郑重地交给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手中,表达了感谢之情。

事情的原因为,2019年12月5日,百胜社区居民黄新的母亲被一精神病患者用钝器击打头部致严重颅脑损伤,于同年12月8日因伤势过重不治离世,致使欠下医院治疗费用5万余元,因黄新无固定职业,一直没无力偿还医院的治疗费用,了解此事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经多方咨询后,帮助黄新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2021年12月30日,黄新领到了国家司法救助资金6万元,解决了面临的困境。

小小的锦旗,包含了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百胜社区自成立以来,社区党委始终将为民提供优质服务、为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各项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为居民提供优质、精细化服务,并走出一条“社区管理社会化”的城市管理新路子。2021年以来,社区注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了14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共60余件,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2022年,百胜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西晓、陆丁麟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