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都安开出首单电子保函

2022年01月05日15:29 |
小字号

2021年12月21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龙湾大桥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投标企业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西·都安)在线办理并开具电子保函,都安县开出了该县首张电子保函。

电子保函是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应投标人的请求,向投标人开立的一种电子担保凭证,效力等同于投标保证金。以往没有电子保函的时候,企业需要按招标的一定比例缴纳投标保证金,且在招投标工作结束后一定时间内才能退回。如果同时几个项目竞标,大量的现金缴纳保证金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使用电子保函后,信用状况良好的投标企业只需向金融机构或保险公司缴纳少量的保函费用就能参与招投标。投标企业在线办理一张电子投标保函仅需5分钟左右。高效便捷的线上办理流程极大提升了投标企业的“用户体验”,将吸引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关注并参与都安县工程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助力都安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都安县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平台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启用电子保函系统,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黄鹏欢 唐秀登)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