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公布第一批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

2022年01月05日09:1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最近,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全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示范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南宁市柳沙学校等50所学校入选。根据广西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我区启动实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学校建设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打造100所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示范学校。

此次入选的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等各学段。记者采访了解到,立项学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育人环境和教育活动载体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教育,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同时,结合民族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主题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

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厅将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资金,按每校20万元的额度,分批次对立项学校给予补助。补助经费用于支持立项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校园环境建设、采购相关仪器设备、开发相关校本课程资源、开展非遗传承教育活动等。以3年为建设周期,教育厅将从办学思想和特色目标、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校园建设、教育载体、师资和教研科研、学生发展及相关成果、示范作用及影响等7个方面就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记者奚振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