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以“三个聚焦”为抓手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2年01月0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以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能源发展目标”的使命,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

思陇电站冬修冬检现场。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供图

金秀发电分公司党总支到福利院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供图

聚焦精细化管理,夯实发展根基。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以党建凝心聚力,全面细抓精细化管理,为公司提质增效发展夯实基础。2021年来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开启智能化电站管理,建立“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设计的集控中心,将所属143座电站接入生产信息系统,实现了各电站运行数据、设备状态等信息上传及调度指挥,建立起统一、先进、高效的企业管控新模式。

聚焦专业化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队伍。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2021年11月,农投发电系组建14支参赛队伍、56名选手参加全区农投系统职工综合技能竞赛发电竞赛项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对切实提高职工业务技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围绕“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新闻写作”等各个领域在系统内举办系列培训班,推进公司业务全面进步、业务能力全面过硬,力求使员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2021年全区农投系统职工综合技能竞赛发电项目实操赛场。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供图

恭城发电公司党总支至电站周边结对帮扶的崇岭村为当地果农采摘月柿。广西农投发电公司供图

聚焦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广西农投发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发展、赢得民心的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扎实开展了“党员入户帮扶”“福利院爱心行”“志愿队清洁河道江面”“电站检修员义务维修电路、电器”“结对帮扶助力果农”等一系列接地气、暖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领导、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学习教育成果和业务知识专长,精准找到服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积极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服务拉近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团结引领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进农投发电“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赵懿)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