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税务>>各地税讯

“慢选项”服务 关怀服务不掉线

2021年12月3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老会计,在填写年终申报表的时候,因为对电脑操作不够熟练,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每当此时,杨帆同志都会耐心地帮助我,有他的指导,我感到很踏实。”近日,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感谢信,67岁仍身兼3家企业会计的米女士对该局的贴心服务称赞不已。

对于像米女士一样的“银发一族”以及部分特殊人群来说,办税服务厅里及时出现的“近距离指导”,缓解了他们面对智能设备、网上办税、移动支付等科技手段的无措。

“为此,我们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双轨运行,为特殊群体提供尽可能便利的环境和物品,在自助办税区增配人员指导操作,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据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办税服务中引入“适老化”理念,为特殊群体提供免填单或帮填单服务,尤其在对老年会计群体的辅导上,特别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传统人工服务。同时,开设南宁市首个办税服务厅专用母婴室,设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爱心专座”,提供老花镜、急救箱、便民药箱等物品,为老年人、孕妇等弱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慢选项”服务。

此外,全市在设立“党员先锋岗”167个、“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团”共38支,做实做细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纳税服务的各项工作,让特殊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便捷办税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函殷 王敏茵)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