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税务>>各地税讯

优化办税服务 加快实现绿色革新

2021年12月3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流程业务网上办,相关企业信息还能自动带出,不必反复填写。” 近日,广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的会计覃维权申报完环保税项目后,对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给予了肯定。

环保税开征以来,玉林市税务部门注重通过优化办税服务,帮助规模养殖企业更好地适用环保税政策,加快实现绿色变革。如该市税务部门大力推进全市环保税涉税信息共享,建立精密的税源清册,实现了“纳税人在线识别、自主申报缴税、信息自动比对、复核闭环流转”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和申报,使得纳税人申报操作的时长由原来的30多分钟缩减为几分钟,大大提高了环保税的申报效率。

此外,玉林市税务部门还按地区、分规模推出了“管家式”服务,做到涉税疑难即时解答、申报问题及时提醒。今年5月,陆川茶花山畜牧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甘珍翠因忙于新业务的建账,在申报期限的最后一天还未进行环保税申报,幸好及时收到了陆川县税务局“催报提醒”,才免于延期申报造成的涉税处罚。

“加快实现绿色变革,必须要有高效的服务模式作保障。”玉林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负责人钟艳表示,在服务规模养殖企业绿色转型的路上,玉林市已基本实现了环保税申报全程网上办、跟踪服务提醒“实时化”。截至今年8月底,玉林市规模化养殖企业182户纳税人已全部实现网络申报,网上申报率达到100%;在纳税人跟踪服务管理上,90%以上的涉税业务也实现了即时的涉税提醒、迟报催缴和动态跟踪。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