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税务>>各地税讯

南宁:涉税事项专窗陪办无障碍

2021年12月3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天,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迎来一位“特殊”的缴费人闫先生。闫先生是位聋哑人,导税人员在展示几份不同的宣传册后了解到他要缴纳社保费,立刻引导闫先生到社保缴费专区免叫号特殊服务专窗。专窗税务人员用纸笔与缴费人耐心交流,仔细了解这位缴费人闫先生的信息和需求,但由于社保部门有部分数据未能及时传达,查询不到缴费信息,税务人员用文字告知安抚闫先生,并第一时间与社保部门沟通,及时回传数据,最终闫先生成功办理了缴费业务。闫先生笑着不住点头,向税务人员表示感谢。

电脑屏幕设置大字体、导税员全程陪同办理……为提升特殊群体高效化办税水平,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专门设置特殊服务专窗,建立导税人员“主动询问”、领导值班“主动出击”以及窗口后备人员管理制度,开设特殊群体服务专窗,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陪同辅导服务和免叫号“一站式”体验“一站式”服务,实现涉税事项专窗陪办无障碍。(张烨溶)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