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揭牌

2021年12月3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陶胜平摄

领导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揭牌。陶胜平摄

12月29日,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举行,这是贺州市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平桂区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

贺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军,广西民大东盟研究中心副主任、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研究所所长吴天成,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揭牌。平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诚主持揭牌仪式。

刘洪军在讲话中,代表贺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授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打造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是支撑金融开放门户的需求,通过实体项目建设,为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提供硬件支撑。要把重点示范项目建设作为检验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成效的重要尺子,作为助推贺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刘洪军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机遇,按照金融开放门户五年实施规划和广西重大金融发展平台实施方案要求,立足贺州市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目标,积极组织研究,谋划建设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将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打造成为标志性项目和成果。

吴天成指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的揭牌,为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按照千亿元产业目标,进一步打通陆路黄金通道,全力把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打造成为贵金属珠宝创新型、国际化产业开发区,建设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黄金珠宝加工基地,力争建成面向东盟的黄金珠宝产融贸旅研一体化综合体。

朱建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桂区积极探索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和行业创新有效路径,按照“产业链”和“供应链”两链协同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的强链补链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有效推动黄金珠宝产业在短短的2年时间内,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平桂区乃至贺州市的一大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入驻企业共62家,今年1—11月产值达270亿元,是国内同类园区招商效率最高的园区。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为各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为金融助力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中,刘洪军、吴天成、朱建军、周诚一起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重点示范项目”揭牌并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广西凤锦珠宝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并表示大力支持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发展,共同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贡献更多力量。(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