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崇左警事>>警方在线

数据赋能服务升级 办税缴费更省心

2021年12月3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10月1日广西税务局全面推行企业所得税与财产行为税综合申报以来,南宁市税务部门在推进合并申报“瘦身”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数据的“合成”效应,实现数据自动预填、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系统功能,进一步减少了纳税申报次数和时间,办税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以前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时要在不同的模块反复切换,现在实行‘十一税合一综合申报’,进入一个模块就能完成,真是太方便了!”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的粟会计对“十一税合一综合申报”赞不绝口。

税收数据赋能便民服务新升级,不仅促进涉税事项办理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还推进企业办事“多头跑”变为“一次办”。

近日,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张先生到南宁市兴宁区办税服务厅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因持有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缴费通知书》过期作废需要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重新开具。

“没想到税务人员直接帮忙联系了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在互联互通平台采集推送缴费信息,省去了我再次跑行政审批局的成本。”张先生高兴地说道,“系统接收到开具的新通知书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税务人员就辅导我完成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缴纳。只进一个门,一次就办好,真是太高效了!”

原来,广西近期启用的“非税收入征管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可以实现部门数据互通共享,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平台采集推送了相关缴费信息,纳税人就不再需要重新开具。

在南宁市,如今数据“通”已逐步代替群众“跑”。税收大数据的联通共享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群众不需要再用腿“跑部门”,取而代之的是大数据平台上的部门内部协调,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张燕萍)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