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警税联合作战严厉打击涉税犯罪

2021年12月31日10: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警税联合作战严厉打击涉税犯罪

12月28日,广西警税协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桂林召开,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广西税务局稽查局、桂林市税务局等相关领导和全区各市公安经侦支队、税务稽查局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验交流现场会重点介绍了广西警税联合作战的新经验新做法,总结了广西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的成果与亮点,并分析了当前打击涉税违法的形势和方向,为下一步推进警税合作、推开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明确了方向。

据介绍,自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部署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广西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紧密配合,持续不断向涉税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涉税犯罪案件319起,摧毁一批职业涉税犯罪团伙和犯罪网络,有力维护了广西税收秩序和营商环境。

据了解,警税联合作战是我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是自治区税务局、公安厅以及桂林市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来,桂林市税务局、公安局和自治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先行先试,在全区率先挂牌成立广西首个警税协作实体化运作机构——“桂林市警税联合作战中心”,探索“职务互挂、支部共建,身份互授、手段共用,信息互通、证据共享”的“三互三共”警税联合作战新模式,构建共同研判、数据融合、实体运作、手段互补、成果共享的警税协作新格局,打破了部门藩篱、时空壁垒,有效破解了涉税犯罪案件专业复杂、查办难度大的难题,形成了在全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借鉴价值的警税合成新经验,有力维护了公平正义的税收秩序和营商环境。

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区各市都将挂牌成立警税联合作战中心,以形成更紧密高效的合作格局,进一步提升警税协作的影响力和震慑力。下一步,广西有关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四精”要求,通过建立全区各级警税联合作战中心,最大限度地发挥警税合成优势,为维护国家税收安全、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唐嘉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