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送“廉”到家,清风传家

——农机院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2021年12月3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路有你,感恩同行;家风质朴,企业兴旺。”近日,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以“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着力构建组织监督、部门监督、群众监督、家庭监督于一体的立体化监督体系,掀起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新高潮。

“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主要通过入户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的方式进行。家访人员宣讲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明干部廉洁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希望干部和家属从惨痛的案例教训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叮嘱干部家属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自觉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深入职工家中进行家访。杜恩摄

赠送《廉政手册》。黄武毅摄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企业的党风政风。通过了解家访对象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生活作风、业余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及时掌握受访对象和家属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引导家属在生活中常吹家庭‘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洁帐’,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八小时之外也能落地生根、发芽开花。”农机院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莫政融介绍到,“‘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已完善相关制度,取得了初步长效,下一步将在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上下功夫,形成家访活动常态化机制,真正做到‘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农机院公司纪委还向干部家属征求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建议,赠送《清风传家》《廉政手册》《致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廉洁倡议书》,同时现场指导签订了《领导干部从业承诺书》《领导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

“能够深入我们家庭开展‘拉家常’式的交流,告别乏味枯燥的‘照本宣科’方式,让我们共同守好‘身边人’,护好‘幸福门’,对‘提神醒脑’‘缓解疲劳’有奇效!”该公司职工家属纷纷表示。

家风清,作风正,党风廉。据了解,农机院公司现有职工769人,其中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49人,占职工总数的6.37%。通过深入领导干部家中进行家访,听取家属意见建议,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用好家风“熏染”好作风,引领农机院公司清风正气不断充盈。(黄武毅、张大红)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