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怎样?有什么困难吗?”“城区经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为企业打通政策堵点难点,服务企业更好发展”……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深入辖区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需求,嘱咐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的经营发展,助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江南区紧盯经济发展目标,紧盯企业和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在税收优惠、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等方面加大研究,切实做好做实做细经济发展工作。“今年我们享受到100%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策,获得优惠9539万元,比往年优惠力度大一倍,而且比以往提前半年享受优惠扣除,这个加速到账的税惠‘大红包’给我们减轻的资金压力可真不小啊!”位于江南区的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应会计说。这是江南区企业税务优惠的一个缩影,今年前三季度,江南区共有39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总计优惠1.2亿元。

为服务企业生产发展,江南区相关部门经常深入企业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关心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其中,协调帮助江南万达打造夜经济商亭,帮助华联、迅利等7家商贸企业发布招聘需求等事项。同时,还加强政策研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简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便利,感受到政策红利。

目前江南区区位优势越来越突出,产业特色越来越鲜明,已形成了以富士康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南南铝加工为中心的铝精深加工产业,万达商圈、壮锦商圈、五一商圈和沙井商圈日益繁荣,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持续提升,为江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底气。(卜瑜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