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永福县视窗>>经济发展

永福县“永福有礼”品牌培育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8日16:56 | 来源:微视永福
小字号

原标题:永福县“永福有礼”品牌培育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起,永福县开展实行“永福有礼”品牌培育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永福县注重农产品品牌化建设,精心培育“永福有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创业带头人作为电商品牌培育对象。

积极创建,整合永福本地罗汉果、香米、西红柿等农产品资源,帮助本地企业搭建平台、助力农产品上行,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公共品牌的营销策划和宣传活动,加大对外宣传,提高永福核心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公信力、信誉度和美誉度,扩大影响力。并基于本县农产品特点,对重点农业企业进行体系化认证及产品认证,助当地企业加强自身硬资质,辅助具备能力的企业完成“三品一标”的认证,带动当地产品质量提升,逐步树立品牌。同时,不断延伸电商产业链,授权“永福有礼”给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使用,并实行动态管理。并强化电商企业与小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产销对接,推动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

积极搭建平台,线上开设淘宝店、微店等拓宽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针对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通过淘宝店、微店、淘宝直播等方式助推农产品上行,提高农产品上行效率。开展了“永福有礼”年货节、三月歌圩等8场线上活动,并进行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多渠道宣传推广;还通过直播带货形式、新语相声社活动等,提升永福县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形象价值,助力农产品销售,推动永福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永福O2O农产品特色体验馆是永福县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窗口,通过建设线上线下同步展销的农产品体验馆,培育“永福有礼”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集中展示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域特产品。展厅内整齐摆放了永福各名特优农产品,包括了本地罗汉果、优质香米、西红柿、香菇等优质农特产品,凸显了永福特色,也宣传区域公共品牌。

至今,电子商务引领乡村产业兴旺的作用逐渐显现,有效带动贫困农户的农产品“走出”永福,走向市场。之后,永福也将加大基础设施,解决电商发展瓶颈,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力度,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永福经济迈上新台阶。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