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全市推广!南宁各县区齐聚青秀考察“智慧防疫”平台建设情况

2021年12月28日10:47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7日下午,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管领导,试点镇(街道)、疫情防控信息专班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到青秀区实地考察“智慧防疫”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平台使用情况。

  各县区代表认真听“智慧防疫”平台的介绍。

  在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彦如正在为考察团成员们现场演示“智慧防疫”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平台在社区管理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以前我们的社区网格员必须全身防护,一天两次上门核查重点人员的居家情况,现在通过‘智慧防疫’小程序,不仅可以更好地掌握重点人员体温、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还可以减少网格员和重点人员的直接接触,降低了风险。同时使用小程序进行转运人员的申请,程序少了,速度快了,基本当天就能完成转运。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人员家门口安装门磁。”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彦如向大家介绍,并向大家演示了一旦重点人员打开家门,门磁系统就会给社区网格员发出警报。

  凤岭北社区书记正在讲解“智慧防疫”平台在社区的使用。

  凤岭北社区工作人员演示“门磁”的使用。

  在雅斯特集中隔离酒店(东站店),记者了解到,在启用隔离酒店期间,“智慧防疫”平台对集中隔离人员入住情况实时监测,集中隔离人数智能预计,解除隔离时间合理预测,协助周密统筹集中隔离工作,确保隔离酒店医务人员、消毒消杀人员充分保障,卫生监督人员、疾控人员高效运转,后勤保障人员、安全保障人员提前到位。同时对隔离酒店驻点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工作人员通过“智慧防疫”平台,利用手机打卡定位、人脸识别等功能来避免高风险岗位人员随意外出。同时系统自动获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相关数据,定期提醒高风险岗位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隔离酒店点长正在介绍“智慧防疫”平台在酒店的使用。

  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管领导们纷纷表示,“智慧防疫”平台非常精准、高效,方便了工作人员们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疫情信息收集和数据监控,通过这次考察,增长了见识,特别希望能尽快与“智慧防疫”平台进行合作,运用于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之中。

  据了解,“智慧防疫”平台是南宁市青秀区与市卫健委试点建设的广西首个“智慧防疫”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平台,已于12月10日通过专家评审论证。目前已完成了重点人群管理子系统、重点场所管理子系统、网格化管理子系统、决策服务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的建设,设置了“入邕报备”“疫苗接种”“核酸报告”“行程卡”和“场所管理”等多个功能模块,实现了入邕返邕“早报备”、人员转运“早等候”、集中隔离“早安排”、服务管控“早预警”、防控调度“早介入”。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截至目前,已累计线上“闭环”服务管控了2387名重点人群,没有出现脱管、失管现象。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