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卫健局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黄雪旦摄

12月24日,平果市卫健局组织志愿者到老年活动中心,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开展了“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帮助这些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发放宣传资料。黄雪旦摄

活动中,平果市卫生健局志愿者们针对出行、就医、消费、办事、文化娱乐,包括微信、手机上网挂号、健康码、充话费、玩抖音等日常生活涉及的事项和服务。通过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常用软件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帮助帮助老年人解决了“数字鸿沟”问题。

观看防骗知识的科普宣传短视频。黄雪旦摄

组织老年人观看防骗知识的科普宣传短视频,提高防骗知识技能的知晓度,提升了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健康素养、老年常见病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一些宣传礼品。(黄雪旦)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