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农机院公司:主题党日有“温度” 党员教育添“深度”

2021年12月2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在基层党组织中统一部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党课开讲啦”“先进事迹报告会”“唱红色歌曲、学党史、观电影、谈感想”“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等规定动作,同时将各单位业务培训、研讨学习、志愿服务、党建共建等自选动作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范围,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深度”。

党史知识抢答。张大红摄

队员给儿童宣讲党史知识。杜恩摄

技术工程党支部、甘服公司党支部将“一人讲众人听”模式改为“初心大讲堂”互动式座谈,大家就“入党的初心使命”进行讨论,追忆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同时衍伸至现阶段工作,主题党日、促进岁末年初生产经营相结合,让党员争做组织生活的主角,在保安全促发展中献言献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把学习教育变成‘有温度’的互动,不再是一味地说教,我们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学懂弄通做实更加主动,学习内容自然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技术工程党支部书记庞承妮说。

科德公司党支部、机械厂党支部,巧妙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科德公司党支部与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党支部、南宁高新区科德五金机电城党支部以及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对共建;机械厂党支部与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开展共建,联合举办了“学党史、优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走出了一条联合政企、企地党组织,深化党群关系的新路子。

行政党支部、水机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我们通过党建共建、党风廉政教育、过政治生日、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基地等‘走实又走心’的创新形式,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学习教育的一种有效载体,丰富党员教育‘深度’,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农机院公司党委书记卢永泉说道,“接下来,我们准备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年度大考’工作,对基层党支部2021年度党员教育进行年终‘回头看’。”

据悉,农机院公司党委还将表彰一批对党忠诚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推广典型经验、创新做法,确保对党忠诚教育取得实效,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覃兰芳、张大红)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