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福建泉州建立世遗保护联合执法执纪机制

监督深一度 保护进一步

本报记者 刘晓宇
2021年12月2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夕阳余晖下,游客漫步洛阳桥头,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自“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福建省泉州市吸引了众多游客。

“虽然桥头有‘车辆禁行’标识牌,但桥上依然偶有摩托车通过。”泉州市纪委监委文保专项监督组来到洛阳桥实地查访。洛阳桥南侧的万安街道桥南社区是传统渔村,个别人图方便,就驾驶摩托车过桥运送海鲜。泉州市纪委监委当即责令相关部门落实车辆禁行措施,同时就渔船停靠和海鲜运输问题协商解决措施。

“保护世遗不停歇,跟进监督不止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介绍,近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出台相关措施,明确将侵占、挪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等行为列为监督重点,建立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联合执法执纪机制。去年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督导推动通报整改各类问题17项。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27日第12版)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