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12月2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平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断推动平果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成绩喜人。“十四五”开局之年,平果市坚定不移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截至今年12月,全市累计引进项目65个,总投资285亿元,统筹推进项目65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459.43亿元,全市推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落地231个,完成投资142.25亿元,规上工业企业由2015年的41家增加到74家。

平果市工业服务综合体暨脱贫村村集体经济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平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果市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平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平果市实施“极简审批”改革,畅通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专项经费,全力缩减项目前期工作时间,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推行“红蓝白旗”评比展示制度,破解项目“推进难、推进慢”的问题,深入推行精准招商,出台最优的招商政策,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深入推行人才引进战略,出台最优的人才政策,聚焦8大重点领域引进急需紧缺领军人才。今年以来,平果市72名对“经济工作表现突出、项目建设表现突出、招商引资表现突出”的“三将”干部,推荐使用到处级、科级重要领导岗位。同时,绩效奖励优先分配向经济工作完成好的部门倾斜,引导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平果市积极参与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平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电解铝厂。平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成立招商引资小分队赴广东、北京、安徽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考察了广东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超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鹿寨县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广西森源木业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积极参与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介会、2021行企助力百色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对接会、2021年第七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暨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2021年碳酸钙研发高端学术论坛,并举办平果市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大力宣传平果优势产业,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今年以来,新签约引进新月再生资源、艾科美特新材料等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25亿元;推进大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再生铝综合利用项目、广西兴越材料年产40万吨铜阳极板和年产40万吨再生铝项目等54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海创环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恒润公司20万吨再生铝项目、天盛茶酒等22个重大项目竣工投产。(黄廷高)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