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聚焦

2021年广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钦州举行

2021年12月22日09:40 |
小字号

11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食安办、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食安办、钦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广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钦州市成功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一起发生在某中学的疑似群体性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事故。采取“实人真演”与“情景导入”相结合的形式,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中的多项工作进行演练展示。整个演练共分为“事故发生与学校紧急处置、事故调查、应急响应、舆情出现与处置、响应升级、事故深入调查、新闻发布会、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9个阶段(程序),各部门密切协作,指挥协调有序,各处置环节高效规范,从事件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到现场控制与应对、现场监督检查、舆情处置等方面全程、真实地模拟了应急处置工作。这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是钦州市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关评价细则的规定动作,也是对钦州市应急能力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演练符合预案规定的程序和要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和工作配合展现到位,充分反映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各单位工作要求和精神风貌,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在压力环境下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预期目的。

来源: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