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年12月20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师生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王丽春摄

相关部门为10名学生代表捐赠书籍现场。王丽春摄

“我参加绿书签进校园活动,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支持正版书籍,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平果一小大岭校区学生黄诗绚说。

为营造绿色文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平果市“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绿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市教育局、公安局分别宣讲安全教育和文明上网、网络安全及远离非法网络等知识,通过宣讲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自我防护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远离非法网络。该市各部门为10名学生代表捐赠书籍,与广大师生参与“绿书签行动”,在印有“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文体广旅局、文化执法大队现场通过赠送绿书签、派发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扫黄打非”工作内容、意义以及著作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健康的文化环境。”平果一小大岭校区教师唐丽冬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广大师生对有害出版物的认识,鼓励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开启后,该市“扫黄打非”办、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华书店等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护苗”行动,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整合社会、校园、家庭力量,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黄刚强、王丽春)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