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浙江温州市:建好城市驿站 提供爱心服务

2021年12月2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2月19日电 (记者窦瀚洋)为进一步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浙江省温州市加快“瓯江红·城市驿站”建设,立足代办咨询、爱心服务等功能定位,合理布局24小时服务阵地。除续航补给、服务代办、调解援助等共性服务外,有条件的城市驿站还提供新能源车充电等个性化服务。目前,温州已建成城市驿站130个。

“城市驿站给我们带来了便利,现在送单累了,可以随时进来喝口水、歇歇脚。”刚量完血压的快递员李明红说。入冬后,位于温州市平阳县的鳌江江滨城市驿站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爱心理发、义诊等服务。为方便新就业群体使用服务驿站,温州市委组织部依托“浙里办”APP,开发“驿点智达”应用小程序,新就业群体可根据自身需要,一键导航至附近服务驿站。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20日 第11版)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