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政协

广西政协召开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2021年12月17日15: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和16日,自治区政协连续召开两场2021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与来自相关领域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持续加力打好“七场硬仗”,有效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区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主要指标保持增长。大家表示,危和机往往同生并存,要聚焦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航道扩建、公路联网、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抢抓机遇,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先,稳中求进,突出“实”字,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高度重视委员和企业家反映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持续关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要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围绕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助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等重要议题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广聚共识助推决策落实,共同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记者/蒋予昕)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