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德余高速巴洛河特大桥2号主墩实现封顶

2021年12月1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承建的贵州德余高速控制性工程——巴洛河特大桥2号主墩实现封顶。至此,该桥所有主墩全部施工完成。

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总部位于南宁,是广西首家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央企。巴洛河特大桥全长 701.5米,主桥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箱梁,其2号主墩高达138米,相当于46层楼高,是德余高速全线在建桥梁第一高墩。

大桥地处相对高差达201.5米的深切“V”型河谷,地下存在岩溶裂隙、溶洞,地质情况极其复杂。项目团队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坚持标准化作业,积极应用大截面辊模等先进工艺,以及大型旋挖钻机、循环冷却管、温度传感器等先进机械和设备,安全高效实现了138米高墩如期封顶。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德余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02公里,建成后将对巩固连片武陵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张皓旻)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