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弦歌不辍奏华章 柳江中学喜迎70周年校庆

2021年12月13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江中学喜迎70周年校庆。柳江中学供图

七十载立德树人,弦歌不辍奏华章。11月25日,柳州市柳江中学岜公塘校区里彩旗飘飘,朝气蓬勃,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庆柳江中学70华诞。精彩纷呈的活动点燃了整个校园,国内外校友也纷纷通过网络向母校表达祝福。

社团嘉年华。柳江中学供图

在风景如画的新校园里,校庆活动以《嗨,柳园》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有“学校文化建设”“教师专业文化成长建设”“学生精神文化展示”三个篇章,通过开展“校长带你逛柳园”讲座、社团活动展示、学科教研组学科精品展示、学生辩论赛、首届柳园人文课程、柳园版清明上河图等活动,营造爱校荣校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全校学生充分展示自我、释放正能量打造广阔舞台,全面展示柳江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庆味浓,校味更浓” 柳园版清明上河图活动中,学校巧妙还原了宋朝盛世情景,学生们一个个身着漂亮的汉服,在入口处换好交子,进入瓦肆买东西、猜灯谜、汉服走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学生们参加社团活动。柳江中学供图

“今天参加学校70周年庆活动十分开心,不仅了解到学校的历史文化,还参加了各类社团活动,而且平时不敢上台的我还突破了自己穿汉服走秀,真是有意义的一天!”身着汉服的高一学生刘清优开心地说,她平时对历史比较感兴趣,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

一直在柳江中学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18年的教师韦俏权,看到如今学校发生的变化感到非常自豪。“工作这么多年,亲眼见证了学校的茁壮成长。尤其新校区投入使用,学校发展进入崭新的时代,我们殷切地希望学校的教育蒸蒸日上,祝愿学校桃李满天下,期待学校越办越强。”

校庆活动还通过循环播放《校友祝福录》,分享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感恩母校给予的教育,希望通过视频激励柳江中学莘莘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现在面临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我们学校主要是让每一个孩子能够得到最美好的发展,让他们成为自信、格局远大的学生,所以我们学校着重从国家的立德树人方面,全方位来培养学生,让他们在学识、能力、品德各方面都能够出色毕业,将来为社会和高校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柳州市柳江中学副校长曹远卿介绍。

据了解,1951年,柳江中学创办于成团镇水灵村,1953年迁至拉堡今校址。2017年柳江县撤县设区,2018年柳江中学直属柳州市教育局管理,2021年改称为“柳州市柳江中学”。今年,柳州市柳江中学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形成了九曲河和岜公塘两个校区,学校办学条件再上新台阶。70年来,该校共培养了近5万名学子,给高校输送了3万多名优秀学生,为社会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建设者和劳动者。现两个校区共有班级81个,学生4500多人,学校从1956年只招两个高中班至今发展到81个高中班,扩大了40倍。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风雨兼程,柳州市柳江中学将继续砥砺奋进,共创新辉煌。(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