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把好“四关”筑牢藤县禁毒防火墙

2021年12月09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村现在无人吸毒,失窃现象很少发生,治安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近日,藤县岭景镇都蒙村村民莫万谷笑着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来,岭景镇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抓手,强化党政主体责任,坚持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和选优配强禁毒专干力量,全面强化“打防管固”禁毒工作各项措施,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组合拳”,推动禁毒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筑稳筑牢禁毒防火墙。截至目前,全镇查处吸毒人员完成率120%,新发现吸毒人员完成率100%,强制隔离戒毒完成率100%,破获毒品案件完成率100%,起诉人数完成率100%,以五个“100%”完成率的优良成绩交出藤县相关单位考核第一名的禁毒答卷。

去年10月,藤县被列为国家禁毒预警通告地区,为了打好毒品整治攻坚战,该县强化打击毒品“震慑关”、固化毒品预防“防范关”、细化涉毒人员“管理关”、深化禁毒工作“群治关”,把好“四关”筑牢禁毒防火墙。该县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情报专班和打击专班,并制定严厉的奖惩的办法,不断强化打击整治措施,缉毒专项攻坚行动与常态化打击齐推进;成立县、镇、村宣传专班,以重点宣传与全面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线上+线下”齐推进,持续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系列活动,落实禁毒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强化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广度与深度;全面落实对吸毒人员分级分类、异地管控、跟踪帮教等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按实有吸毒人员30:1的比例,配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防止戒毒人员返吸现象发生;建立禁毒群防群治模式,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社区、志愿者、家庭等多方作用,强化服务关怀,切实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政府、社会的关爱。

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吸毒人员128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82人,强制隔离戒毒543人,破获毒品案件101起,起诉人数158人。(覃武辉)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