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盐业分公司着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2021年12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灵山县副县长陆汉川为“钦州市食盐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致辞。郭丹丹摄

党员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健康用盐知识。郭丹丹摄

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宣传安全用盐知识。郭丹丹摄

盐罐虽小,民生事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西盐业集团钦州分公司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聚力破解经营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守护小盐罐,服务大民生”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积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市民群众的食盐安全保驾护航。

保障人民食盐安全。灵山县是广西第三人口大县,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盐的法律意识,十一月中旬,钦州盐业分公司联合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灵山县举办“食盐安全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和有奖问答形式,向群众普及食盐法律法规、食盐安全知识和展示广西“桂山”“桂盐”系列盐产品。针对近年来私盐泛滥最为严重的灵山县新圩镇,工作人员还深入新圩镇的田间地头和腌菜基地,与用盐户面对面开展如何辨别真假碘盐的知识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设置展板、横幅30条(块),接受群众咨询3000人次,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用盐的意识。

丰富人民餐桌用盐。盐业体制改革实施以来,盐业市场活力得到释放,人民餐桌上的盐品日益丰富。钦州盐业分公司党支部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丰富产品体系,拓宽供应渠道,把“桂盐”牌海盐产品推向老百姓餐桌,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少吃盐,吃好盐”的健康理念。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争取到与钦州市滨海供应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从十月起由钦州分公司负责钦州市22所公办学校的食盐配送业务,为学校用盐提供安全保障。此外,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通过走访客户,加大宣传,把广西盐业集团海盐产品摆上更多的商超货架,使桂盐牌海盐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合格、丰富的广西盐业集团海盐系列产品,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百年党史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务实为民的奋斗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钦州盐业分公司认真按照广西盐业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白雪丹心·一盐为定”党建纪检工作品牌创建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有效融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有形有实的具体力量。钦州盐业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从工作实际出发,把老百姓用盐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把老百姓的小盐罐守护好,强化食盐安全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用盐需求,不断提高钦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郭丹丹)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