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兴宁区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卢璨摄
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卢璨摄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也是我国的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南宁市兴宁区在印象城广场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手册、“八五”普法宣传折页、赠送普法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有针对性地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此外,活动当天邀请了法律顾问,为市民们提供现场免费法律咨询。

活动还开展了文艺汇演、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群众参与度高的法治文化活动。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台上主持人热情提问宪法知识问题,台下观众高呼答案,答对的观众欢呼雀跃,现场气氛积极活跃。“通过参与宪法知识问答活动,我感觉宪法就在我们身边,”踊跃回答的黄阿姨说,“要把宣传册带回家和家人们一起学习宪法,共同遵守宪法!”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卢璨、王诗琴、黎威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