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江南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僵尸车’影响小区的美观,清理后小区环境更干净整洁了”“消防通道被占用,如果发生火宅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清理得好啊!”……看见被整治后的小区环境,南宁市江南区金湾花城小区的居民赞不绝口。

近日,江南区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广西区二建一分公司生活小区、金湾花城等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小区“僵尸车”进行清理,对交通环境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路面标识标线是否损坏、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等情况进行综合治理,治理后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居民们的纷纷点赞。

活动先由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巡查,尽可能联系车主及时清理,对无法联系车主或有些车主已离开本市并同意进行报废清理的情况下,联系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进行清理。其中在广西区二建一分公司生活小区清理僵尸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共47辆,在金湾花城小区现场共整治临时占用消防通道车辆8辆、清理僵尸车7辆、教育引导居民21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还划好了消防通道标线,贴好消防标识,清除了在停车位或消防通道上违法设置的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

下一步,江南区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进一步加强社区文明卫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与管理整治并重,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和社会资源,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同时加大违法车辆曝光力度,定期组织力量深入社区、走进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提醒,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文明交通、共同维护消防通道的安全意识,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为居民提供干净、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卜瑜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