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2月0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屯有自来水了,拧开水龙头就有干净放心的自来水用,方便又省事。”12月3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永隆村新村屯村民黄树强笑呵呵地说,村里建有休闲场所,水泥路到家门门口,房屋外墙还统一穿上“新衣”,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活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之前新村屯村民用的是水井水,水质得不到保障,遇上干旱时用水还受影响。村民希望政府能帮解决这问题,让群众早日用上自来水。接到这个意见建议后,港北区迅速抓落实,投入140多万元在永隆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管网铺设工作,新村屯接入自来水,今年年底永隆村全村村民都能用上自来水。

这是港北区落实整改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取得的成效之一。今年以来,该区抓好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解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让群众受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港北区承接2020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事项共有40条,涉及经济、教育、卫生、水利、交通、市政等方面。该区以社会评价意见建议为“镜子”, 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建立月评、季督、年考的制度,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40条意见建议已全部整改完成,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市政方面,该区推进中心城区市政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整齐农贸市场周边外溢摊点秩序,整治取缔江北大道马路市场,清理非法废旧物品回收站。目前,整治占道摊点11.4万多摊(次),整治夜市门店(摊点)1.4万余家(次),收集清运垃圾约11.16万多吨,维修果皮箱、车辆、公厕、中转站约8469次。

在政务服务方面,港北区大力弘扬“马上办”工作精神,率先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今年10月起,群众只需取一号、到一窗,便可办多事。中心窗口由45个“部门小综窗”升级为23个“政府大综窗”,办事效率再提升46.2%,企业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平均缩短30分钟,主动好评率提高至80%。

在民生工作,港北区加大投入,实施了一批民生项目。其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个,已完工验收16个;实施了扩大学前教育项目、农村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资金项目、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等142个项目,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陆宏夏、满伟霞)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