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浙江台州建成2157支村居志愿消防队

发生火灾后,3分钟内到场

2021年12月0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2月5日电(记者方敏)在浙江省台州市,加工业发达、具备地方特色产业的乡镇、村居不在少数,易产生消防隐患。为此,台州市建立推广“13510”灭火救援体系,确保发生火灾后,社会单位或社区微型消防站1分钟内到场、村居志愿消防队3分钟内到场、专职消防队5分钟内到场、消防救援队伍10分钟内到场,提升应急处置效率。截至目前,台州市共建成乡镇专职消防队107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2支,规范运行2379个社区(单位)微型消防站、3699个规上(危化)企业微型消防站和2157支村居志愿消防队。

据了解,台州市还探索建立市、县、乡及社会场所四级“智慧消防”智控平台,对接各部门应急指挥平台,形成常态化火灾风险评估和消防安全评价结果“一指数”分析图。另外,该市还建立起9个县级消防教育培训基地、25个乡镇级消防体验室和158个村级消防宣传点,实现消防安全教育全民覆盖、全民参与。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6日第11版)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