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驿马街道坚持“一二三”工作法 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2021年12月06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惠民政策,北海市海城区驿马街道迅速部署落实工作,坚持“一二三”工作法,有序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开启一种工作模式。驿马街道社保工作人员开启“白+黑”“5+2”工作模式为群众办理业务,对于上班时间未及能办理业务的群众,社保大厅晚上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继续办理业务。群众王阿姨说:“我上班时间没办法请假,幸好驿马街道工作人员晚上还坚持为我们办理业务,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为驿马街道干部点赞。”

提高两个工作能力。一是提高业务能力。在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相关工作的同时,11月16日驿马街道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办理业务培训会,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全面掌握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业务程序,做到“有问必答、精准解答”,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二是提高服务能力。驿马街道在社保大厅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岗位和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做好咨询服务,各全科服务窗口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认真解答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关心的办理材料、程序及补贴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

坚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驿马街道利用社保大厅、各村(社区)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补贴范围、补贴标准和申报程序相关内容,并在信息公告栏粘贴社保补贴通知,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知晓惠民政策。积极开展22场“送政策、送服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对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提交的资料、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宣传的覆盖面、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为民服务到位。驿马街道发扬“孺子牛”精神,雷锋志愿岗位的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群众,社保所干部对前来办理及咨询的居民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告知办理需准备材料,将办理流程打印粘贴在显眼的位置,让群众只“跑一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政策落实到位。从11月17日开始,驿马街道将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对前来办理的1120人,认真审核其所填材料,及时告知填写不合格之处;耐心细致地解答电话咨询756人;对115位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截至11月底,驿马街道灵活就业补贴已办理1034人。

下一步,驿马街道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灵活人员就业社保补贴工作,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莫晓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