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州县逐卜乡团委联合司法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逐卜乡团委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韦宇琼摄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2月3日,龙州县逐卜乡团委联合乡司法所到逐卜乡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逐卜乡中心小学13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观看普法动画、分析真实案例、发放《宪法知识学习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和抵制邪教知识》宣传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未成年人权益、反邪教知识以及青少年常见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和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崇尚宪法、运用宪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依法进行自我防护,争当宪法小卫士,学做守法小公民。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普法宣传册。韦宇琼摄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同学们,你们知道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吗?受到校园欺凌时,该向谁寻求帮助?”“我知道!我知道!”……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争先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下一步,逐卜乡团委将,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紧抓青少年学法“兴趣点”,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韦宇琼)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