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开展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及考试

2021年12月0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11月26日,平果市2021年度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及考试在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平果市医疗单位从事助产技术、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38名人员参加了考试。

培训会前,平果市卫健局副局长韦慕青作开班讲话。她指出,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从事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的专业人员要在有效保障母婴安全的同时逐步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并依法依规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相关工作,为全市妇幼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培训会上,平果市妇幼产科主任及妇科一区主任分别就孕产期保健助产技术、结扎手术、终止妊娠手术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技能操作考试。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此次考试分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考试。理论考试分为2场,第一场为孕产期保健助产技术考试,第二场为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考试。下午,进行孕产期保健助产技术、结扎手术和终止妊娠手术的现场考核,考生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充分体现了个人能力专业技能水平。考官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评定打分。

技能操作考试。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及考试,进一步规范了平果市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人员准入,对切实提高我市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技术服务行为、保障母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黄建军 李涵)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