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首个税警关银联合“作战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0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州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合成作战中心揭牌。熊奕峰摄
柳州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合成作战中心揭牌。熊奕峰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柳州市公安局、柳州海关缉私分局、人民银行柳州中心支行联合举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合成作战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是广西首个由税务、公安、海关、银行四部门联合成立的“作战中心”,旨在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柳州市税务、公安、海关、银行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先后破获了一大批全国性、跨区域的重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税款损失,有效维护了全市的税收秩序稳定,强力震慑了涉税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作战中心”作为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综合部门,有利于柳州市税、警、关、银四部门实现人力、装备、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四部门打击和防范涉税犯罪从多方“合作”迈向整体“合成”,标志着柳州市税务执法水平和效能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柳州市税警关银四部门将依托“作战中心”,密切协作配合,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着眼于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构建共同研判、数据融合、实体运作、手段互补、成果共享的协作新模式,建立外部合作有方、内部协作有力的精诚共治新体系,发挥出“1+3>4”的联动效应,共同为规范税收秩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诗然)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