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崇左扶绥供电局:榨季用心服务架起“甜蜜桥”

2021年12月03日22: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是甘蔗榨季,望眼放去,“糖都”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砍好的甘蔗已一车车装满,在糖厂排队等待过磅。临近年底春节,糖厂迎来生产高峰期,电器设备没有停止过休息,不停地加工运作,用电负荷与糖厂生产蔗糖一样迎来节节攀升。

近期为甘蔗开榨运蔗车、收装蔗机擦碰电力线路引发停电事件的多发季节,为保障榨季安全用电,确保榨季生产顺利进行,崇左扶绥供电局针对这一季节特点,强化服务,多措并举,精心制定了防外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计划,走进崇左扶绥县所辖当地糖厂开展防外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据介绍,崇左扶绥供电局自上而下共同联动,安监部联合东门供电所、城关供电所分批次于走进入东门华南糖厂、扶南东亚糖厂开展运蔗车、收装蔗机司机防外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列举历年榨季期间电力设备设施外破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扎实推进防外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000份。

“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我们正在对榨季安全生产用电制定方案呢,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满脸笑容迎接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在糖厂负责人的带领下,电力工作人员先后检查生产车间线路、监控室用电设备、用电负荷情况,并就榨季期间的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沟通,同时征求了糖厂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释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疑难问题等。

长期以来,崇左扶绥供电局都在关注本地糖厂企业用电情况,每当榨季来临时时,用优质服务加大用电宣传,主动走访检查用电设备,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架起供电局与客户间的“甜蜜桥。(梁思婷)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