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教育党工委:突出学用结合 提升教育民生温度

2021年12月02日12: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党工委坚持高起点、高站位、高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教育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高起点谋划,开局起步聚力量

高标准起好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部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职责三到位。强督导抓落实。成立12个督查指导组,下沉基层党组织调研指导4次,对直辖104个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并通过季度工作例会通报指导检查情况,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监督运行机制,保障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高站位引领,夯实学习保效果

一是班子成员领学。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学细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5次,深入联系点上党课10节次,邀请专家辅导讲学开展专题培训4次,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256场次,组建青年教师讲师团进学校开展宣讲62场次,营造了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二是党员全覆盖学。全系统共征订2405套指定学习材料、100套主要参考资料,党工委为6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征订了学习书籍483册, 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进校宣讲20余场次,开展专题学习400余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到教育基地打卡学。指导各党组织依托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丸一药房、地角民兵连史馆、南山革命老区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学习,共开展观摩、现场教学等近100场次,受教育4000余人次,“红色基因”教育深入人心。

高要求落实,聚焦民生实惠

一是聚焦“民心”工程,解决学位供需矛盾。加大教育项目建设,本学期在15所小学增加43个教学班,学位2043个;新建3所小学,学位6480个,进一步提升了义务教育学位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好上学”的需求。

二是聚焦优质均衡,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健全公民办1+N联盟制度,扩大优质普惠教育资源,覆盖率达97%。通过区域、集团、校本三位一体的立体化教研模式推进“自治区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区”创建,以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促进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项管理”,实施课后服务覆盖面达85%,牵头开展联合执法,对322所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整治,依法叫停校外培训机构107所。投入875万元对6所学校实施37个项目的维修、改造,安排中央补助经费2120万元改善乡村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进一步推动了海城教育均衡发展,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期望。

三是聚焦“急难愁盼”,服务群众办好“三事”。入户遍访28个责任区,走访群众10699户,深入推进“三事通解”,征集群众诉求1090项,现场办结262项;开展送教下乡、送学上门、“创城”宣传、卫生整治、防溺巡查、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累计256次,为群众办实事277项,服务群众近30000人次。(海城区教育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