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17:17  0条新闻

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王芳。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首先请她来谈一谈梧州学院利用梧州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韦仕珍:主持人好,人民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梧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摇篮和中共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梧州在中共广西党史上有“18个第一”,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梧州学院的使命和担当。

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梧州学院开展“七个一”活动:一幕话剧《火种》、一首红色歌曲《感谢有你》、一堂《红色梧州忠诚谱》情景党课、一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物文献专题展、一堂“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音乐党课、一个“学党史 讲故事 颂党情”故事党课比赛。此外,还有党史100问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红色电影观影月”主题活动、“绘百年党史,寻历史初心”绘画作品展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党史滋养广大师生,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培根铸魂。

《火种》这部话剧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属于我校为迎接建党百年,组织开展的“七个一”活动之一,是我校师生献礼建党百年的艺术成果,是制作团队深挖梧州在中共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红色资源而创作的作品。这部作品极大地突出了原创性,为梧州红色革命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本次参演的演员中既有老师也有学生,师生共同合作,同台演出,将梧州党史的故事讲述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该剧6月16日在学校体育馆首演,10月19日在梧州市文化中心公演,引起热烈的反响。

主持人:好的,那接下来我们想请您介绍一下梧州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这两个方面我们具体做了哪些工作呢?

韦仕珍:在这两个方面,可以用六个字概括:用心、用情、用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落实起来,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学校从实际出发,研究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有:图书馆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北校区基础建设改造、校园美化工程等。学校强化组织,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实践活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

当前,学校图书馆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增加了学习的席位500多个,提升明理楼改造项目并完成已交付使用。图书馆信息化水平,服务质量,内涵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北校区餐厅装修完成并交付使用,解决了北区学生就近就餐的问题,丰富了师生的饮食多样化需求。北区学生公寓空调、洗衣房项目已完成工期并投入使用。加强了校园美化工程建设,已完成校园绿化种植、文化墙建设、学校南门东侧人行道通道改造工程,有效地改善了校园环境,提升了人文品味。

主持人:非常感谢书记的介绍,最后还想请韦书记介绍学校下一步将如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目标。

韦仕珍:下一步,我们坚持以学促用,在提升办实事力度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严格对标对表,通过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师生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总之,学校党委将扎实深入开展好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凝聚奋进力量。

主持人:好的,感谢韦书记接受人民网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