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循序渐进,润物无声” 书写人生画卷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梁卉

2021年11月3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梁卉与部分学生干部合影。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梁卉在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10年,一直秉承着“循序渐进,润物无声”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中。以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实施一套行之有效助力学生成长的工作新路子。同时结合“三全育人”方案,充分发挥网络育人方式,指导学生参加形式多样化的网络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营学工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近三年指导学生发表推文500多篇,刊登上全国易班网近百篇,同时还指导学生参加网络文化节并荣获多个奖项,主动占领网络阵地。公开发表论文10篇,主持完成校级课题2项,主持完成全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1项。在与学生的相处中,她以“爱”感人,以“情”动人,以“心”换“心”,用真诚去和学生交朋友,赢得他们的信任,成为他们生活、学习上的良师益友。她爱学生,爱每一个学生。用她10年的坚定与坚守,书写了一位辅导员最本真、最朴实的人生画卷。(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