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一笔一划总关情 柳江区文联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下午,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柳州市柳江区里高中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场“书画盛宴”,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拿出多幅优秀书画作品与同学们一起赏析,并且点评了多个学生的书画作品,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创作的心得与体会。“这个活动可以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书画艺术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书画艺术的热情,也是一次提升我们校园文化品位的机会。”美术老师秦小玉说。

活动中,书画家们还从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起笔落笔运笔的方法、绘画构图要求以及怎样培养创造性思维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授了书法与绘画的入门基础知识与技巧,鼓励他们培养良好的书写以及作画习惯。

“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书法基础知识、美术基础知识,今后我会将美术书法这项技能运用到生活学习中去,提升自己的审美情趣,更加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生覃羽巧说。

通过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汉字书写和绘画表现能力水平,发展学生的审美能力,培养学生热爱书法绘画的艺术情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书画艺术。

韦彩明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