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 兴安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安县发改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着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提升审批效率。落实“应进必进”,推进“一窗受理”,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制度。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分领域“一窗受理”,数字人社、医保等专业“一窗受理”以及“无差别全科受理” 。实现了企业开办一事通办,企业登记(不含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事项)、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可在1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实现0.5个工作日内办结。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360项,占所有办理事项的100%。下一步将继续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同城通办”,让数据多跑路,人工少跑路。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1—9月先后签约北京亦昊苍穹兴安通航科技产业城、佳德精密配件、汽车减震器等19个项目,为持续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招商引资实施境内区外项目51个,其中新签工业项目14个、计划投资75.38亿元。完成区外内资到位资58.56亿元,占市下达任务的87.4%。今年全县“三企入桂”,项目“四率”增量为:履约率5.1%,开工率5.1%,竣工率28.2%,资金到位率22.3%,排桂林市第一,市级下达的“四率”目标任务归入第一档。

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提高工作效率和政务服务便利度。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聘请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切实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帮办代办制度。持续优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制度,提供“店小二”式专业化服务,为企业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办”为“政府办”。对距离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较远或行动不便的基层群众,建立代办制度,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变“群众办”为“政府办”,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张雪)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