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确保“交房即得证” 容县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化改革

2021年11月29日11:39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小字号

“今天来办交房手续就拿到了产权证,吃了定心丸,很暖心!”日前,在容县城区“公园尊府”楼盘交房现场,市民李萍萍笑逐颜开。

过去,根据商品房销售制度,开发企业都是“先交房后办证”,办证通常要花较长的时间,成为购房群众的一块“心病”。为了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确保群众购房无忧,办证便捷,容县启动了“交房即交证”改革。

“实行‘交房即交证’后,企业节省了成本、减少了纠纷。”当地一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交房后要继续安排人员处理办证工作,另外,交房后部分业主装修时随意破坏房屋结构,造成办证核验时通不过而产生纠纷,现在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目前,容县已在全县铺开该项工作。(秦崇广)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